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11年09月24日

花蓮遊之奇業檜木館,松園別館

 

IMG_2007.JPG父親年事已高,不喜趴趴走,每次邀他出門玩耍,推辭理由一大堆,夏天時說太熱,冬天時說太冷,春暖花開或秋高氣爽時又說,我年紀大了動作慢,出去玩會拖累你們,要不就是我要帶一堆藥出門很不方便,要他出遠門真是難比登天。這次妹妹休年假,邀我們同去花蓮小憩幾天,老爸竟然什麼也沒反抗就答應。妹妹訂民宿,我訂火車票租車,週三成行。

 

車程兩小時的太魯閣號可能都被旅行社訂光了,出發前五天去車站就根本買不到了,只好搭自強號。慢慢晃蕩,三小時到了花蓮,一路上晴陰大雨變換不定的天候讓我們有些擔心,還好到了花蓮竟是豔陽高照。妹妹和我取了車後回車站接了二老,便前往旅程的第一站,妹妹朋友推薦位於中美路上的奇業檜木館

                                   

佔地三百坪的奇業檜木館是一家千年檜木樹榴展示兼檜木藝品中心,後方為餐廳,一推門,檜木香撲鼻而來,令人神清氣爽。我們快一點才到,客人已經坐了六成,大多數客人尚未開始用餐,這下可有得等了。點餐後爸去後院抽菸,我順便參觀一下,日式木造建築古樸有趣,挑高餐廳木樑懸吊燈具用的是少見的木燈罩,成片大扇窗戶讓室內敞亮通明,後院栽種各色香草盆栽,大約 20 分鐘後,餐點陸續送上。我們點了四份主餐不同的檜木套餐。套餐裝盛在特製的檜木餐盤上,店家說檜木餐盤能持續散放芬多精,增加食療以及養生的功效。黃木色的餐盤裝盛著顏色鮮豔的配菜,計有一碗 (疑似,未得店家證實,我們平日在市場沒看過這種菜) 枸杞葉湯,挖空的番茄裡裝著蘿蔔乾涼拌筍丁,白色的柚子沙拉,過貓,豆豉南瓜,紅椒絲金針花蒟篛黑木耳沙拉,主食是外形像粽子的月桃葉包有機紫米飯佐一條剝皮辣椒以及一塊蒸熟紫地瓜,四人的主餐分別為清蒸鱈魚,特調鹹豬肉,梅干扣肉以及招牌土雞,多半以蒸煮的方式烹調,入口不油膩,紅白黑黃桔綠紫配色鮮豔漂亮,味道也不錯,用餐時伴有陣陣檜木香,附餐一杯由檜木,老薑,七層塔,決名子,薄荷,刺五加等藥材特調養生茶,可惜味似中藥,我們無法欣賞,淺嚐即止。

 

餐後由於時間尚早,轉往附近松園別館參觀。松園別館建於 1942, 43 年,地處美崙山東南側,背中央山脈,面太平洋,附近有放送局” (現中廣花蓮台址) 及自來水廠,站在建物二樓可俯瞰花蓮港,戰略位置重要,為當時日軍兵事部辦公室,曾是日軍高級軍官休憩所,後來也曾是美軍顧問團軍官休閒度假中心。簡樸風格兩層樓拱廊斜頂建築矗立在松園中央,四周為血桐,榕樹,松林,芒草,蕨類等植物所包圍,建物上也有多年蔓生植物攀附,十分美麗。其實有段時間松園缺乏妥善管理照料,松樹愈長愈高雜草愈生愈長,庭園與建物幾乎被掩蓋掉,在夜間樹影憧憧,變成花蓮著名的鬼屋,90 年代中期原本有財團想向政府買下這裡改建成觀光飯店,但遭市民及媒體反對而未能實現,2003 年花蓮文化局重新整頓松園,重建房舍,規劃成休閒咖啡庭園及藝文中心委外經營,在此地舉辦各色藝文活動,廣受大家歡迎。漫步在松園中閑適安逸,就像花蓮給人的感覺一樣。

 

離開松園便驅車前往目的地,阿德南斯。

 

 

 

The comments are closed.